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3”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1日至6月30日为全面禁渔期,为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秩序,推动渔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中国渔政亮剑2023”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是对凯江流域、综合市场、餐饮企业进行联合大检查。执法人员首先对凯江流域进行巡河检查,查看是否有违规垂钓行为;其次对综合市场、餐饮企业经营者进行禁渔期常态化执法检查,要求经营者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或无法提供合法凭证的水产品。截至目前,开展日常巡河工作利用喇叭进行环绕式播放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发现1起违规垂钓行为,已对其进行了劝导及教育。

下一步,联合执法行动除加强开展日常巡查外,将不定期进行夜间突击巡查,加大打击炸渔、电鱼、毒鱼违法行为力度,营造禁渔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好渔业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