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四川柏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678
文  号:德市罗府办发〔2024〕17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为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对四川柏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四川柏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纹江路中段,地上五层,建筑面积约3170平方米,使用性质为宾馆。1999年11月,该单位在依法办理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时,为地上四层,建筑面积2966.71平方米。依法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后,该单位在四楼和五楼擅自搭建两个建筑物,导致建筑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

二、主要存在的火灾隐患

1.该单位未设置自动灭火系统。

2.该单位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3.该单位第四层疏散走道最远点与最近的排烟口之间的水平距离大于30m

4.该单位第五层通向平台的门未采用乙级防火门

5.该单位第二层通向室外疏散楼梯的门未采用乙级防火门

6.该单位四楼燃气锅炉布置在人员密集场所上一层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6.6条之规定,上述问题直接判定该单位己构成重大火灾隐患。

三、整改要求

(一)整改期限:2024年10月31日前完成。

(二)整改责任单位:四川柏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三)督办部门:区消防救援大队。

(四)其他要求:区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督促,强化乡镇部门联动、通力协作,确保期限内完成整改。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0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