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2682
文  号:德市罗府办发〔2023〕78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0-08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经开区、白马关景区、科教新区管委会,区级各部门:

进一步拓宽民主渠道,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根据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区镇两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德市罗委办发202278)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德阳市罗江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德市罗人办发202249相关要求,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1015日止。

二、活动内容

征集拟于2024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但不仅限于:乡村振兴、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

三、活动要求

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围绕本行业、本领域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收集群众广为关心、关注问题,梳理、提出拟2024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原则上区级各部门都要结合职能实际梳理上报项目,尤其是与民生联系紧密的教体、民政、卫健、农业农村、水利、住建、交通、人社、文旅、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商务经合、白马关景区、经开区等单位报送项目不得低于两条,区委目标办将报送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一)在项目安排上。上报项目要结合工作实际,项目各项要素应比较成熟,具有可操作性,要明确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必要性和可行性等

(二)在项目布局上。应具备合法性普惠性、针对性,贴近民生,改善公共配套公共服务,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

(三)在资金安排上。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区财政实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集中财力办好实事。

(四)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原则上应为当年度可以完成的项目。

四、征集渠道

各镇各部门要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征集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请区委组织部牵头,做好党代表意见征求的汇总工作;请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牵头,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征求的汇总工作;请区政协常委会办公室牵头,做好政协委员意见征求的汇总工作。

五、征集方式

各单位填报《德阳市罗江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加盖公章(各部门报送的民生实事项目还需经分管区领导审核),将纸质档于1016前报送至项目征集初定组区发改局(联系方式:林艳1818XXXX051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330783964@qq.com邮件主题请写明2024年度民生实事征集活动”。

附件:

1.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doc(各镇各部门)

2.德阳市罗江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doc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28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