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生态环境局关于对《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的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0896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12-31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起草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德阳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做好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策部署。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进一步突出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把握减污降碳总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为建设 “大美罗江”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依据《关于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德委办〔2022〕3号)、《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编制县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的通知》等,罗江生态环境局组织编制了《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作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指导性规划,统筹全区生态文明发展。

二、主要内容

该规划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生态环境成效。对于“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综合分析。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规划目标。规划中,分别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土壤污染防治、强化环境噪声监管、环境风险防范、核与辐射监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打造生态价值高地、协同联防联治、构建现代治理体系等11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求。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提高环境治理能力为重点,组织实施重点项目共计8大项20小项,总投资25.55亿元。


文件链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的通知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