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政策解读《德阳市罗江区2021—2025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039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德阳市罗江区2021—2025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现就《计划》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十四五”时期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根据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为推动我区全民健身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切实做好新周期全民健身工作,结合罗江区实际,制定了《德阳市罗江区20212025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二、发展目标

到2025年,全面建成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城乡一体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身体素质稳步提升。全民健身的教育、经济和社会等功能充分发挥,与各项社会事业互促发展,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更加明晰。体育人口明显增加体育场地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力争人均体育面积达到2.90平方米。

、主要内容

计划》充分考虑了我区全民健身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结合“十三五”实施计划的执行效果,对照上级指标要求,将任务目标融入其中,分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组织实施”五大板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老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不断优化“六个身边”工程。坚持全民健身工作的均衡发展,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扩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提高参与度,增强可及性。

保障措施

《计划》提出从完善全民健身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与保障建立全民健身评价体系加强全民健身人才队伍建设个方面来保障计划的推进和实施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