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关于2022年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8153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7-06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2年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工作需要,德阳市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编制内岗位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考核招聘21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公开考核招聘)。为开展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原则和方式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公开报名、公开考核、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岗位名额

公开考核招聘名额21,各单位具体招聘岗位及条件详见《2022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考生须符合本公告、岗位表每项条件,相应情况、证件材料均须真实有效、准确完整、对应一致、国家认可。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符合具体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其他条件等全部条件(详见附件1)。考生本人有效学位证上的学位应与拟报考岗位的“学位”资格要求相符;考生本人有效的毕业证所载学历和专业名称,应与拟报考岗位的“学历”和“专业条件要求”相符,有学历学位要求的,应在同一学习时段取得。

4.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后续标准。

5.年龄计算时间截止2022年7月20日止具体年龄见附件1年龄栏

6.符合《四川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试行办法》第二十九条有关回避的规定。

(二)具体条件

岗位条件见岗位表(附件1)。岗位表中学历和各类资格等涉层级的条件,考生为该层级及以上均为层级方面合格。

注:德阳市外评审(不含考试)的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四川省外评审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需分别通过德阳市和四川省人社部门预确认,预确认通过后,符合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条件。预确认所需资料如下:各级评职文件、评审表的原件复印件各1份,评职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评职文件(评审表)无原件则交复印件1份,复印后签属实、署日期再盖该职称资格审批单位公章。(2019年6月21日以后,经成都、绵阳、遂宁、资阳、眉山、乐山、雅安7市评审的中级(高级)职称,可以不经德阳市人社部门确认,2021年3月8日后重庆市评审的中、高级职称,可以不经确认)。

(三)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学籍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

4.在人事考试中违纪处于禁考期的。

5.尚在服务期内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

6.按照有关规定,定向招录(聘)人员未满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7.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规定,由人民法院通过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

8.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它不能报考事业单位的情形。

四、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德阳市人事考试网(www.dykszx.com)和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官网(www.luojiang.gov.cn)发布公开考核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720日至2022722(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2.报名地点: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点:德阳市罗江区政务中心722室,地址:罗江区环城路东段168号)。

3.岗位选择

报考人员认真阅读本公告,详细了解招聘岗位所规定的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不符者,请勿报考。岗位要求的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学历,专业条件以岗位表中公布的专业名称为准,请报考者认真对照选择。.

4.报名材料(1)报名者须填报《2022年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表2)(双面打印一式一份,贴照片);(2)已就业保证书(附件3)或未就业保证书(附件4);(3)报名时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含第2代临时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岗位要求的其他证书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评审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须提供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评职文件或评审表);(5)签订劳动合同人员或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还须提供所在工作单位证明原件(证明内容三项:现在岗位和工作时间,从事专业,是否同意报考);(6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版均可,下同)、《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现场填写)材料各1份,年龄、学历、学位、专业等条件要求须与《岗位表》要求相符,不符者,请勿报考,否则取消其报考(聘用)资格的责任自负。

5.资格审查:报名时,由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对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审。各岗位招聘名额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达到1:3的,则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方可进入综合测试。招聘名额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未达到1:3的取消该岗位或调减名额)

资格审查贯穿考核招聘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在招聘的任一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报考(聘用)资格,责任自负。

综合测试

1.内容和方式

1测试方式及分值:采取综合测试(笔试+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测试成绩100分=笔试成绩100分×50%+面试成绩100分×50%(成绩计算按照四舍五入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2测试主要内容:笔试主要测试公共知识,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综合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成绩排名规则

(1)各岗位考生人数与招聘名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各岗位此时若不足3:1的,则考生全部进入面试;最末名次并列则全部进入面试。

2面试后同岗位考生按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若考生综合测试成绩并列则按考生笔试成绩高低排名),在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官网((www.luojiang.gov.cn)首页的“招考录用”里面公布所有考生的成绩、排名和体检事宜。

3.面试最低线划定:面试分数为100分,面试最低线为70分,面试分数未达最低线者,不得进入后续招聘环节。如果某岗位的考生面试成绩低于70,则该岗位取消招聘

(四)体检

进入体检人员按公开招聘岗位名额,依照同岗位考生综合测试成绩排名按1: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按要求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体检。正检无法一次性全检的,所缺项目仅可进行一次补检。正检、补检未能一次性合格的,问题项目仅可进行一次复检,是否合格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公开招聘资格;因各种原因产生缺额时,空缺名额由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次递补同岗位参加综合测试且面试分数达到最低线的考生,依次等额递补不超过两次。体检合格方可进入考察。

(五)考察与公示

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对拟聘人员组织实施考察,内容包括拟聘用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法纪观念、道德品质、工作实绩(学习成绩)、业务素质、现实表现、个人档案以及是否符合回避规定等。拟聘人员考察作出结论,对考察合格人员在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luojiang.gov.cn/)上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

公示期间,接受实名制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有反映的要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不宜聘用的取消其资格,空缺名额依次递补同岗位参加综合测试且面试分数达到最低线的考生,依次等额递补不超过两次。对无反映或有反映但不影响聘用的人员按规定进行聘用确认。

(六)资格终审与聘用确认

聘用前,由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经上述程序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资格终审,终审合格的予以聘用确认,终审不合格的不得进入后续程序,空缺名额依次递补同岗位参加综合测试且面试分数达到最低线的考生,依次等额递补不超过两次。聘用确认办结,招聘单位、受聘人员立即订立《四川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该人员聘为该单位相应岗位工作人员,按法规政策纳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注:任何环节递补人员因联系电话不畅通导致不能递补的,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新聘工作人员实行聘用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书》,

自聘用合同生效之日起,在应聘单位工作满5周年及以上方可按

有关规定流(调)动到其他事业单位,并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管理。

五、有关要求

(一)严格实行回避

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组织(人事)、财务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招聘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招聘工作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二)严肃招考风纪

督促诚信报考,狠抓考风考纪,打击弄虚作假,严防违规舞弊,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三)严把监管关口

对违反相应规定的参考人员取消公招资格,若已被聘用则解除聘用。对违反相应规定的工作人员,按规定处理追责。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报名或测试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报名或测试

2.报名或测试期间佩戴好一次性口罩,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省外考生须出具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3.考生须认真阅读《关于2022年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考生报名时应签署《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和防疫要求。如违反相关规定,自愿承担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德阳市罗江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838-3123601

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38-3120911

附件:1.2022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

2.2022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3.2022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已就业保证书

4.2022罗江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员未就业保证书

5.疫情防控健康登记表

附件1-5.doc

附件1区统计局岗位见更正公告

责任编辑: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