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民生项目|李调元纪念馆、庞统祠博物馆文物保护提升建设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简报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994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区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李调元纪念馆项目

前期已完成可研批复,预算单位、招标代理、监理单位等中介机构的择优选取和招标。为加快项目推进,纹江致远建筑有限公司已开始对省文物局批复的修缮部分进场施工。

(一)修缮部分施工,1、环翠轩脚手架、防护棚搭设、瓦屋面拆除已完成,木工作业完成90%;2、三清殿脚手架搭设、瓦屋面、展陈设施拆除和防护棚搭设已完成;3、浩然堂展陈设施拆除,脚手架和防护棚搭设已完成;4、东西厢房展陈设施拆除、瓦屋面拆除、防护棚搭设已完成,檩木修复拆换完成50%;5、1#~4#建筑油漆基地铲除完成70%,建筑屋面瓦更换、清理,脊饰加固完成60%。

(二)环境提升部分设计方案3月8日上报省文物局审批,预计3月18日审批完成。目前纹江致远建筑有限公司已完成场地打围,施工材料正在采购计划中。

(三)展陈部分大纲2月29日经罗江本土专家进行了评审,设计单位正按照评审意见进行修改,预计3月20日日内完成工程清单和图纸的编制,3月21日上报省文物局审批,预计3月26日审批完成。

二、庞统祠博物馆项目

前期已完成可研批复,设计单位、预算单位等中介机构的择优选取和招标。

庞统祠博物馆项目设计方案主体修缮和环境提升部分3月11日上报省文物局审批,预计3月21日审批完成。展陈部分设计方案正在修改中,预计3月27日上报省文物局审批,4月3日审批完成。

责任编辑:区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