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发改局着力推进村庄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工作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127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指导意见》,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程建设快办、办好,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多措并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抓好作风建设,推进村庄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一是开展部门联办、全程帮办,切实加快村庄建设项目推动进度;二是依托审批管理平台,简化申报材料,通过并联审批压缩办理时限,为项目单位提供全程在线代办等服务,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三是结合实际制定村庄建设项目实行简易审批流程“一图两单”,即采用流程图告知办理程序,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各责任主体责任事项,制定“风险清单”,明确各环节风险点,告知到位,警示到位。通过优化审批程序,简化报批内容,改进审批方式,从而大大提高了审批实效,节省了报批成本。

截至目前,我区2022年共审批项目共计 69个,例如:罗江区2022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万安镇),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项目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履行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施工图审查、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相关环节,不得随意进行简化、合并。按原规定,在项目立项到出文办结,需25个工作日,从开展部门联办、全程帮办,简化申报材料,通过并联审批压缩办理时限,实行简易审批后缩短审批时间到5个工作日,审批程序的优化,立项资料的简化,让审批效率更快捷,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责任编辑: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