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十二期曝光典型案件(15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641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罗江汇杰仁术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罗江汇杰仁术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串换诊疗项目收费、重复收费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3070.56元,处违约金5994.92元,并对串换项目收费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73.1元作出1倍行政处罚。

2.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过度检查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631.75元,处违约金4895.25元。

3.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过度检查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324.79元,处违约金4649.58元。

4.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重复收费、过度检查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6000元。

5.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超标准收费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73.83元,处违约金347.66元

6.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违规案

2023年8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法“七吻合”、超药品适应症用药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41981.21元,处违约金49599.76元

7.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2023年8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法“七吻合”、超标准收费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42375.53元,处违约金85751.06元

8.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2023年8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法“七吻合”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625.14元,处违约金5875.42元

9.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2023年8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法“七吻合”、超药品适应症用药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5150.74元,处违约金26997.32元

10.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卫生院违规案

2023年8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卫生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法“七吻合”、超药品适应症用药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6564.84元,处违约金10685.16元

11.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开展了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专项检查,发现医院存在串换诊疗项目收费、过度检查、重复收费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58382.3元,处违约金259098.4元,并对串换项目收费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4856.94元作出1倍行政处罚。

12.德阳德本君康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稽核股组织工作人员对德阳德本君康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门诊统筹定点药店专项检查,发现药店存在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门诊统筹政策培训、销售限制用药时未留存患者之前就诊信息或检查结果、超限制用药条件使用并纳入门诊统筹支付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根据《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约谈药店负责人,要求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责令药店限期整改;同时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费用纳入医保结算的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9207.91元,移交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进行处理。

13.德阳罗江太极益家康大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稽核股组织工作人员对德阳罗江太极益家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开展了门诊统筹定点药店专项检查,发现药店存在销售限制用药时未留存患者之前就诊信息或检查结果、超限制用药条件使用并违规纳入门诊统筹支付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约谈药店负责人,要求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责令药店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药店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66.8元,对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费用纳入医保结算的66.8元作出1倍行政处罚。

14.德阳罗江天天利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稽核股组织工作人员对德阳罗江天天利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开展了门诊统筹定点药店专项检查,发现药店存在符合医保协议管理要求的统计信息和管理制度和医保费用结算制度建立不完善、销售限制用药时未留存患者之前就诊信息或检查结果、超限制用药条件使用并违规纳入门诊统筹支付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约谈药店负责人,要求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责令药店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药店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31.99元,对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费用纳入医保结算的31.99元作出1倍行政处罚。

15.德阳市胜江百姓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

2023年10月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稽核股组织工作人员对德阳市胜江百姓药房有限公司开展了门诊统筹定点药店专项检查,发现药店存在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门诊统筹政策培训、销售限制用药时未留存患者之前就诊信息或检查结果、超限制用药条件使用并违规纳入门诊统筹支付等违规问题。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约谈药店负责人,要求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责令药店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药店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550.64元,对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费用纳入医保结算的550.64元作出1倍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