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十期曝光典型案件(14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640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9706.38元。

2.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卫生院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11.6元。

3.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门诊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902.33元。

4.罗江汇杰仁术医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汇杰仁术医院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783.95元。

5.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卫生院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24.83元。

6.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040.38元。

7.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72.91元。

8.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91.2元。

9.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在2023年6至8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650.04元

10.罗江轻舟诊所违规案

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罗江轻舟诊所开展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中发现,罗江轻舟诊所存在无医保政策宣传栏、未公布医保举报投诉电话和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诊所负责人,对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给予中止医保协议1个月。

11.罗江金元诊所违规案

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罗江金元诊所开展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中发现,罗江金元诊所存在未公示医药价格与收费标准和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诊所负责人,对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给予中止医保协议1个月。

12.罗江谢毅诊所违规案

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罗江谢毅诊所开展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中发现,罗江谢毅诊所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诊所负责人,对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给予中止医保协议1个月。

13.罗江佘远贵诊所违规案

德阳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组对罗江佘远贵诊所开展医保基金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检查中发现,罗江佘远贵诊所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诊所负责人,对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给予中止医保协议1个月。

14.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违规案

2023年5月省医保基金飞行检查组对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了飞行检查,发现医院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串换诊疗项目收费、重复收费、过度检查、超标准收费等违规问题,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063053.73元。医疗保障部门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进销存管理,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同时责令该院退回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063053.73元,对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过度医疗等违规问题处违约金1881395.78元,并对串换项目收费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22479.74元作出1倍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