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九期曝光典型案件(11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5948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罗江汇杰仁术医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罗江汇杰仁术医院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8334.74元。

2.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卫生服务站)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卫生服务站)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5161.28元。

3.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05元。

4.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368.76元。

5.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8582.23元。

6.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438.05元。

7.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5235.13元。

8.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255.51元。

9.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594.75元。

10.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智能场景监控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2023年3至5月智能场景监控工作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任务。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医院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专人负责,按规定完成认证任务,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373.32元。

11.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三十六分店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三十六分店店内销售系统的明细和上传医保明细不一致。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规范药店从业人员药械服务行为。责令退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240元,同时给予2倍违约金480元处罚。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