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八期曝光典型案件(6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460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1-27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五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五店药监销售系统明细与医保结算明细不一致,依据《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3年版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追回涉及违规结算金额93元,同时按协议给予2倍违约金处理。

2.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分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分店药监销售系统明细与医保结算明细不一致,依据《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3年版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追回涉及违规结算金额258元,同时按协议给予2倍违约金处理。

3.罗江区太极大药房正康药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区太极大药房正康药店的药师不在岗,店员销售处方药。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同时将相关违规线索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4.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三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三店药师不在岗,店员销售处方药。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同时将相关违规线索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5.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六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六店的药师不在岗,店员销售处方药。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同时将相关违规线索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6.罗江区梓杨堂大药房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区梓杨堂大药房进销存管理不规范,涉及违规金额414元予以追回,并给予1倍违约金处理,对进销存盘亏不涉及费用的违规情形给予违约金1000元处理,合计违规费用1828元,对进销存管理规范违规行为,给予中止协议一个月处理(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整改完成书面报送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