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罗江区2022年慢性病综合监测结果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2828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0-13 来源: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目前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2022年我区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人数89.42%

人均期望寿命

人均期望寿命是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三大核心指标之一,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城市的整体健康水平,其增长依赖于社会的全面进步。据统计,2022年我区人均期望寿命为78.83岁,其中男性76.55岁,女性81.49岁。

死亡率

2022年我区粗死亡率为1102.50/10万。前5位死因为循环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损伤和中毒及消化系统疾病。

恶性肿瘤

2022我区恶性肿瘤疾病是第三位的死亡原因,肺癌、肝癌居单病种死因前十位。其中,男性恶性肿瘤发病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直肠癌;女性恶性肿瘤前五位依次为肺癌、乳腺癌、子宫颈癌、肝癌、胃癌恶性肿瘤死亡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其中,男性前五位为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女性前五位为肺癌、肝癌、胃癌、直肠癌、胰腺

责任编辑: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