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七期曝光典型案件(16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162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9-21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德阳罗江太极为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罗江太极为民大药房有限公司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2.德阳罗江太极大药房同心药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罗江太极大药房同心药店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3.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一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一店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4.德阳大成家人健康连锁药房有限公司罗江北街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大成家人健康连锁药房有限公司罗江北街店未公布罗江区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5.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八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八店药店的执业药师不在岗,店员销售处方药。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同时将相关违规线索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6.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二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二店开展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培训的资料不完善。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7.德阳市胜江百姓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胜江百姓药房有限公司大额登记本部分参保人或代购人信息未登记完整。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8.罗江济仁综合门诊部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济仁门

诊部未设置医疗保障服务意见箱以及未在店内公示医药价格。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门诊部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9.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五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五店部分药械未实行分区摆放。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0.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分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分店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1.广汉吉昌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三十六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广汉吉昌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三十六店监销售系统明细与医保结算明细不一致,涉及违规结算240元。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要求其限期整改违规行为,对涉及违规结算的240元予以追回,并给予2倍违约金480元处罚。

12.罗江区梓杨堂大药房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区梓杨堂大药房药械无进销存管理制度。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3.德阳市罗江区天天利民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天天利民大药房有线责任公司未公布罗江区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4.罗江太极忠信药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太极忠信药店药械未建立进销存管理制度。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5.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二分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二分店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6.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六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六店未公布罗江区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