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六期曝光典型案件(25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052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8-28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德阳正和祥七十七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正和祥七十七店开展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培训资料不完善。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2.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三十九分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三十九分店执业药师不在岗期间销售处方药。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同时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处理

3.德阳罗江太极杏林大药房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罗江太极杏林大药房未公布罗江区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4.罗江彭士口腔诊所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彭士口腔诊所未定期开展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培训。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诊所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5.德阳大成家人健康连锁药房有限公司罗江万安南路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大成家人健康连锁药房有限公司罗江万安南路店未公布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6.四川省神龙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江五百五十六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四川省神龙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罗江五百五十六店未公布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7.德阳罗江太极为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罗江太极为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未公布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8.德阳罗江太极大药房同心药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罗江太极大药房同心药店未公布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9.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一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一店未定期开展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培训。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0.德阳大成家人健康连锁药房有限公司罗江北街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大成家人健康连锁药房有限公司罗江北街店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1.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八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八店未公布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2.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二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七十二店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同时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处理

13.德阳市胜江百姓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胜江百姓药房有限公司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4罗江济仁综合门诊部违规案

罗江区医疗保障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济仁综合门诊部存在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培训。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门诊负责人并限期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5.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过度检查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397。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6.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无指针住院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4810.46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7.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违规案

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个别病人请假当天收取治疗费用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1391.88。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8.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过度检查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45367.94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9.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

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未按物价收费标准进行收费、过度检查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654.4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0.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

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未按物价收费标准进行收费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0564.01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1.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放宽入院指针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1254.04。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2.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罗江区调元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放宽入院指针的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530.76。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3.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放宽入院指针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1090.63。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4.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卫生服务站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卫生服务站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放宽入院指针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1580.2。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5.德阳市罗江区白马镇卫生院违规案

德阳市罗江区白马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中发现存在过度检查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7360.18。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