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三期曝光典型案件(13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800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6-29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5951.96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2409.94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3.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1391.48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4.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2473.71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5.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19326.9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6.德阳市罗江区万安卫生服务中心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万安卫生服务中心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255.51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7.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594.75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8.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105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9.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5161.28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0.德阳罗江汇杰仁术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罗江汇杰仁术医院有限责任公司3-5月期间存在未按要求对在院患者进行认证,根据医保服务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区医保局对违规报销的医保费用8334.74元予以追回,并对该院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1.德阳大中太极大药店连锁8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5月16日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德阳大中太极大药店连锁8店存在执业药师未在岗期间销售处方药品的违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同时将违规行为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2.德阳梓君百姓药房有限公司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5月17日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德阳梓君百姓药房有限公司存在执业药师未在岗期间销售处方药品和部分药品未明码标价的违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同时将违规行为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3.四川美迪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三百五十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四川美迪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连锁三百五十店存在药监销售系统销售明细与医保结算明细不一致的违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限期整改,对上传医保明细不一致违规结算的1026元予以追回,同时给予2倍违约金2052元处罚。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