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3年第二期曝光典型案件(19例)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601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区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重复收费,收费项目内涵理解错误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09607.71。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2.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重复收费,过度医疗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61957.66。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3.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罗江区第二人民医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分解收费高靠收费标准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35287.54。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4.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中心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无指征检查、化验多记费用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5794.29。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5.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中心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无指征检查、化验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6304.089。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6.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调元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靠收费标准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6304.08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7.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新盛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无指针检查超标准收费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57438.68。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8.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无指征检查,不规范收费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963.56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9.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镇卫生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无指征检查、化验高靠收费标准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12579.44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0.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市罗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多记费用重复收费标准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1091.07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1.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安康精神病医院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重复分解收费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5148.05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2.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卫生服务站)违规使用基金

罗江康复骨科门诊部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无指征检查彩色多普勒超声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503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3.德阳罗江汇杰仁术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违规使用基金

德阳罗江汇杰仁术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对2021年至2023年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发现存在无指征检查、化验,重复收费等问题,主动清退违规医保基金2830 元。我局已对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4.罗江太极天天利民药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罗江太极天天利民药店存在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现场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违规行为。

15.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五分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五分店存在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现场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违规行为。

16.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六分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广汉市吉昌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十六分店存在未对从业人员开展医保政策业务培训,部分药械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7.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九店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德阳市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七十九店存在超处方量销售药品,电子处方病人姓名和刷卡购买者姓名不一致,且未备注关系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限期整改违规行为。

18.四川德阳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连锁二十六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四川德阳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连锁二十六店存在超处方量销售药品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现场约谈药店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违规行为。

19.德阳德本君康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案

罗江区医保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德阳德本君康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未开展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培训,药监销售系统销售明细与医保结算明细不一致的行为。医保部门依照协议约定,现场约谈药店负责人,限期一个月整改,对上传医保明细不一致违规结算的费用予以追回,同时处2倍违约金,合计4269元。

责任编辑: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