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社保百事通|案例篇:进入企业工作后,这些社保知识要清楚哦!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928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小张1月进入到1家企业工作,2月收到了入职第一笔工资,相较于约定的工资有所减少,询问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后,知道是因为扣除了社保个人缴费部分。小张感到有些疑惑,社保难道不是有单位缴纳吗?自己为什么也要缴?

关于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一一解答!

进入企业工作后,

这些社保知识要清楚!

一、职工进入企业后,由谁来给职工办理社保参保?参保时间从什么时间开始?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二、企业职工参保后,社保费应该由谁来缴纳?职工个人需要承担吗?

社保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职工个人缴纳部分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个人缴费部分的金额是根据个人的月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确定,其中: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8%、失业保险0.4%。

如有疑问,

请致电0838—3203657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