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略坪镇: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安全稳定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3664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9 来源:略坪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清明将至,扫墓祭祖高峰来临,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加之春季气温上升,风力强劲,正是火灾发生的高危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要求,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能力,略坪镇组织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与监管,全力维护全镇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全面摸排清底数。组织各村(社区)全面摸排消防灭火设施设备情况,清理过期过压灭火器16个,维护风力灭火机、割灌机、油锯设备8台,确保森林防灭火力量充沛完善;组织各村(社区)组织救火队伍开展技能知识培训,及时更新救火队员名单,清理60周岁以上老人及病残人员,确保救火队伍专业性和高效性。

模拟演练补短板。为切实提升森林防火队伍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略坪镇组织隐逸山村开展森林防灭火模拟演练,演练在隐逸山梁子举行,模拟附近林场范围出现较大火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现场,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森林消防扑火队随即集结,迅速开展建立隔离带、水泵灭火、火场侦查、余火清理等救援行动。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听从命令,响应迅速,做到了快速出击、科学扑火,达到预期效果。

多方宣传进人心。组织各村(社区)加强森林防火、文明祭祀方面的宣传,通过横幅、公告、LED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广泛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做到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宣传对象不漏一人;同时组织森林防火队伍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倡导清明文明祭祀,不断增强村民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良好防火氛围,形成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格局。

责任编辑:略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