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消防安全工作镇领导干部包村(社区)责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544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略坪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村(社区)、机关各办:

因人事调整,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消防安全工作镇领导干部包村(社区)责任制度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人民政府

2024年2月18日


消防安全工作镇领导干部包村(社区)责任制度实施方案

为持续推进全镇消防安全工作,采取通过包领导干部包责任方式,强化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督导、责任督导、措施督导和效能督导,促进全镇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镇火灾形势持续稳定。结合本镇实际,制定《消防安全工作镇领导干部包村(社区)责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建立“责任上提一级、干部下沉一级”制度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最大程度减少农村火灾发生,确保不发生人为因素引发火灾和人员伤亡。

二、包保方式

落实“镇包村”包保责任机制。

三、包保职责

包保责任人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在重点时期,特别是重点节假日、重点时间节点和农村火险等级高时期,到各村(社区)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推动我镇落实农村消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职责:负责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统筹所包村组农村消防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镇机关工作人员共同落实好包村各项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全面包保,齐抓共管。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第一”的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落实农村消防工作包保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农村消防工作格局。

(二)严实作风,主动作为。要始终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工作,时刻紧绷责任担当这根弦,坚决克服懈怠厌战情绪,各包保责任人务必及时行动,切实把各项火灾防范措施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三)严督实导,严肃追责。镇纪委要加强督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检查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对落实农村消防包保责任不力、不到位的干部,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略坪镇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包保清单



责任编辑:略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