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层“大走访”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2541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略坪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村(社区):

现将《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层“大走访”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9日


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层“大走访”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简称“五经普”)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罗江区略坪镇“五经普”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经普宣传告知,指导普查对象报实数、报真数,为全面摸清我镇经济“家底”奠定基础,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略坪镇经济普查基层“大走访”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走访时间

2024年1月2日—1月31日

二、走访对象

走访略坪镇辖区内经普对象,含个体经营户

三、走访人员

略坪镇党政班子成员

四、走访内容

有关同志要入户调研走访,做到对普查对象走访全覆盖,重点做好宣传告知、了解经营情况、协调入户登记等方面工作。

(一)强化宣传告知。重点宣传“三个应当”、“四个不得”、“五个不会”(详见名词解释),向经普对象发放宣传告知书,帮助企业了解经普、重视经普、支持经普,确保经济普查家喻户晓、人人配合。

(二)了解经营状况。重点了解经普对象是否能有效联系、生产经营是否正常、统计或财务资料是否健全等,是否对经普有疑虑或不清楚的地方,向普查对象做好相关指标解释,开展政策宣讲。

(三)协调入户登记。加强对普查“两员”的指导培训,了解所属辖区内普查员入户登记存在的难点、堵点,帮助基层普查员协调解决在普查入户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大走访”活动,制定有关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略坪镇大走访工作。

(二)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要求,对获知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依法履行保密义务。

(三)加强信息上报。对走访情况开展好分析研判,梳理所辖地区或所属行业普查对象情况,尤其是不能联系或不能正常登记的普查对象,要查明原因。

【名词解释】“三个应当”:普查对象应当主动配合、应当如实申报、应当按时申报。“四个不得”:任何普查对象不得虚报、不得瞒报、不得拒报、不得迟报。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五个不会”:对所有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具有保密义务,不会泄漏任何普查对象的具体信息,不会用于经济普查以外的任何目的,不会提供给普查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会因此增加任何税费负担,不会作为任何行政处罚依据。

责任编辑:略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