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2022年罗江区工业企业 直面“审核新政”夯实基础工作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085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24月初,国家统计局下发了工业企业统计数据“审核新政”,即统计联网平台在企业数据上报阶段(事前事中事后)新增设置对总产值填报异常企业的强制审核公式,全流程从严管控数据质量。2022年全区有效报数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1户,被国家事前事中事后查询的企业达75户,占比近5成,4-12月以来查询次数多达111次,近30%的企业被多次查询。所有查询企业均需提供支撑当月和累计工业总产值数据的详细资料:即工业生产数据核对表和需要企业、各级统计机构负责人签字盖章的工业生产数据核验情况确认单、产值计算情况说明、累计生产台账、累计销售台账、出入库单,累计发票明细清单、销售发票、合同结算单、利润表和库存单据等,事后查询企业还需要在联网平台上填报工业总产值数据明细表。同时每个月上级统计机构以文件形式下发事前事中事后查询情况通报,并要求对通报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逐一整改。

我区工业企业认真对待“审核新政”,尽可能的提前做好支撑工业总产值数据的相关基础资料、做好可能会被查询的前期准备工作,夯实基础,从提高基础工作的质量上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