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经信局对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回复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347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尊敬的人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进新盛镇金铃村、老君村部分群众农村电网改造的建议》已收悉,经我们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了解,建议提到的新盛镇老君村、金铃村居民用电问题,由于历史原因,该片区供电设施、维护管理、供电服务由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二处红旗电站实施。该区域未划入国网供电公司供区范围,未实施农网改造等项目。

二、工作开展情况

前期经区政府相关领导协调,红旗电站愿意向区供电公司移交新盛镇老君村、金铃村供区。

2023年5月5日,区经信局组织新盛镇人民政府、区供电公司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商议关于新盛镇老君村及金铃村电网改造相关事宜。会议商定:一是新盛镇人民政府负责涉及群众民意调查相关事宜以及督促红旗电站办理供区移交相关手续。二是区供电公司负责向上级供电公司汇报情况,梳理流程,三方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2023年5月,区供电公司已明确供区移交相关流程,包括前期调研、三方会商、供电公司内部决策程序、签订移交协议等流程。目前,新盛镇人民政府已经完成民意调查工作,供区内所有村民及相关企业均已签署同意移交供区申请,下一步,我局将与新盛镇共同协调督促红旗电站与区供电公司按照流程逐步推动后续移交工作。

责任编辑:区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