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回复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347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尊敬的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安装农村网络线路的建议》收悉,经我局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2020年以来,按区创城办要求,由区经信局牵头罗江区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区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等部门配合,联合三大运营商、广电公司、供电公司已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广场、主要商业大街、白马关景区、汽车站、大型商超、医院、农贸市场、安平桥西、万安镇城市社区等区域内的废旧缆线进行规范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
今年,我局于3月8日与区创城办联合印发《德阳市罗江区2022年空中缆线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建立罗江区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负责缆线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验收考评等。各镇对辖区范围内的线缆(杆)进行调查摸底,坚持属地原则、属事原则、分期分批整治原则,按照先急后缓、先点位后周边的原则,对需要整改的区域排定顺序,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并逐步推进。
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督导各缆线权属企业要建立缆线整治长效机制,在日常工作中规范施工,加强缆线管理巡查,及时纠正私拉乱接行为,巩固整治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区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