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经信局对区人大二届一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回复
索  引  号: 510626-2024-003476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尊敬的人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解决农村电网改造“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经我们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实地走访人民渠二处红旗电站,新盛镇相关村组,区供电公司,向代表征求意见,了解了建议指向的问题存在的范围和原因,并协调红旗电站和国网公司,达成改造意向。

经了解,建议提到的新盛镇老君村、金铃村450余户居民用电问题,由于历史原因,该片区供电设施、维护管理、供电服务由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二处红旗电站实施。该区域未划入国网罗江供电公司供区范围,未实施农网改造等项目。

经协调,红旗电站愿意向国网公司移交新盛镇老君村、金铃村供区及供电设施。国网公司现场查看认为,供区范围内线路及设施老旧,故障频发,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极差,安全风险很高,需投入较大资金进行全面改造和安全验收后方可纳入国网供区。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前,仍由红旗电站履行供电义务。

经区政府相关领导协调,部门、新盛镇政府多次与区供电公司研究、会商,区供电公司已将该区域电网改造纳入项目计划并已经向省、市供电公司汇报,争取立项和建设资金。预计2023年可进行项目实施。项目启动时,区政府根据资金到位情况,综合运用相关政策及资金,进行项目建设配套,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感谢您对罗江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区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