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135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我区共抽取全区12个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案卷101件参加德阳市执法案件集中交叉评查。经评查,我区执法案件中优秀卷59件,良好卷41件,合格案件1件,无不合格案卷。

近年来,我区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总体呈上升趋势。一是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对执法工作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二是制度落实更加到位。执法案卷中体现出,执法部门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按要求对重大行政执法觉得进行法制审核。三是执法能力不断提升。执法案件事实认定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正确,执法程序规范。

案卷评查中也发现部分案卷内容填写不规范、不完善、不准确。书证中的复印件未标明出处,审批中书写审批意见、签名等不规范,归档装订卷内材料排列混乱,页码标注不准确等情况。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查找行政执法中的短板和不足,定期开展案件自评和整改。坚持以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执法人员常态化培训,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等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执法的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问题的发生,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我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