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不予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
索  引  号: 510626-2023-015972
文  号:德市罗府复不受字【2023】5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人:蒋某某

被申请人德阳市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申请人不服被申请人对举报事项作出的处理20231023向本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请求确认被申请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告知申请人投诉举报是都受理及立案的行为违法,并责令其依法履职。

经审查,本机关认为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市场监督管理领域的投诉举报具有监督管理的职能,申请人向被申请人反映内容属于举报人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涉嫌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线索,其目的在于维护公共利益。本案被申请人根据申请人所提交的举报线索依法进行了调查,并将该举报事项的处理结果告知申请人,被申请人已经履行了行政管理职责,且被申请人对举报事项的处理结果并未直接损害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因此,申请人的行政复议申请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条、第六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的受理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本机关决定:对申请人的行政复议申请不予受理。

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

20231025

责任编辑: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