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3-00357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9,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按照“乙类乙管”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学生等重点群体流行性疾病防范工作,着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速创新人才集聚,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读书班精神,全面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把握省委、省政府“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事业发展,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大同予共”社会主义现代化罗江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加强向上汇报争取,不折不扣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守牢发展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消防工作会议暨省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救援能力建设,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要时段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自然资源和林草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把耕地保护作为头等大事,全面从严加强管理,不折不扣推动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认真落实“田长制”,强化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认真落实“林长制”,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生态修复,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好林草资源。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2年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统筹抓好民政事业各项工作,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2022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履行乡村振兴责任制,围绕“五个振兴”,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着力稳定粮食生产提升产业质效优化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科教新区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