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4921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12-09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26,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和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更好地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形成更多罗江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防疫主动仗,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持续推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各项工作,着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能力建设,切实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紧盯企业生产经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加强全链条监管,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2022年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德阳市罗江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贷款财政贴息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