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421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4,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耕地保护、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城市道路更新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自然资源督察和耕地保护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牢固树立依法用地意识,遵循“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统筹抓好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各项工作,确保长期稳定利用耕地不减少、质量明显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严肃查处各类违法用地行为,着力提升耕地保护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 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配齐工作力量,强化工作保障,统筹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大力创建统计规范化建设星级单位,切实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依法管统治统,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工作体系,全面科学高效开展统计工作,客观准确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德阳市城市道路更新技术导则》。会议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理念,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完善、历史文化特色、城市形象提升,扎实做好城市道路更新各项工作,优化完善城市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五网”建设三年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