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363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25,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经济稳增长、乡村振兴、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完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引,深入思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罗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罗江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力推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付出超常努力、采取超常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奋力攻坚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企业生产、森林防灭火、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整治风险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抓好秸秆禁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意见和规划,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效,着力保障人民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扎实开展法律“七进”等宣传活动,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良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创新转型现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一老一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保障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宣传教育,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着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警示,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强化重点案件查办,着力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三农”和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加快涉农项目建设扎实做好粮食稳产增收、生猪稳产保供、大豆种植扩面、农民增收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认真查漏补缺,抓紧完善提升。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一批罗江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