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309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10-24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9,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拼经济搞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进清廉罗江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国资国企、粮食购销、耕地保护、砂石等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加强监管,着力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活动,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驰而不息转作风、优政风、树新风,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文清书记在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李文清书记讲话精神,自觉对照市委对干部队伍的新要求,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四大目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扛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情怀,在解决民生难题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依法秉公用权,划清公私界限,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振兴四川高等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振兴四川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提升区内高校办学水平,全力推动西部科教城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增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狠抓产业增后劲、聚焦市场促消费、紧盯项目稳投资,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完成各项预期目标,力争在全省县域经济排名中赶超进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