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10876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23,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拼经济搞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攻关、技术创新,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实力;聚焦为民、便民、安民,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环保约谈办法。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红线底线,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黄水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升全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暨农村工作中期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统筹谋划,找准着力重点,持续推动“三农”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围绕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件大事,锚定目标任务,增添工作举措,加快推动金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种子芯谷”、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打造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着力促进农业稳产提质、农民增收致富、农村改革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高质量推动拼经济搞建设重点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拼经济搞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位次位势,聚焦关键领域,增添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全民参保计划,着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全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