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十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997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经济稳增长、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突出抓好“两稳一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抓生产、促投资、扩消费、稳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抓紧推进疫情防控关键能力建设,健全完善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稳增长促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战三季度、跑出加速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向内抓存量挖潜,向外抓增量引入,向上抓资金争取,积极创造条件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在谈(争取)项目尽快落地,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靠前发力,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抓好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问题,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区企业企稳运行。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应对,切实织密疫情防线、筑牢安全底线、严守生态红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田长制”,切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推动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健全完善区、镇、村、组四级田长体系,切实把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坚持保护优先、系统治理、绿色发展,强化耕地用途管制,抓实抓好撂荒地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着力提升耕地保护利用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统筹制定“非粮化农业种植园地优化改造方案和年度计划,健全完善相关标准规范激励引导政策和工作推进机制,着力构建“以粮为主、粮经统筹”的农业发展新格局,全力推动粮食稳产增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