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十六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871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7-26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经济稳增长和耕地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支持企业开展产品技术创新,鼓励区内院校开展人才培育,着力增强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动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快提升关键防控能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深入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探索对港合作交流,着力在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深入贯彻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关心、关爱区内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着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依法加强宗教领域事务管理,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着力促进宗教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站位成渝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协同合作,深入谋划实施一批区域合作项目形成一批标志性区域合作成果,着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在罗江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省、市常务会议精神,深入研究,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认真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切实发挥扩大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促进作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应用,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和发展动力。认真落实好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坚决查处和纠正在就业上歧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康复者的情况,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晓晖同志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四川“三农”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罗江区耕地保护“1+4+1”系列政策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速抓好耕地“撂荒”及“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用地处置自然资源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等整改工作,确保按期按要求整改销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化解矛盾,着力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依法规范行使行政权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折不扣抓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抓好普法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强力推进“法治罗江”建设。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