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十四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7410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罗江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1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减灾、经济稳增长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有关贯彻落实要求。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强化上游意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共筑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加快特色农业园区、种子芯谷、高标准农田等建设,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制造强国的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科教兴区战略,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高精特新企业,加快形成先进材料产业集群。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和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灾抗灾救灾工作。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不断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做好稳增长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国省市和我区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不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罗江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治蜀兴川生动实践贡献罗江力量。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抓好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兜牢民生底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好监测预警,做好物资储备,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强化灾害避险宣传教育,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德阳市罗江区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快财税政策落地、加快稳就业支持政策落实、着力抓项目促投资、全力促消费扩内需、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等8个方面明确了我区扎实稳住经济增长38条具体政策措施,要求各部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通过“申即享”、网上办等方式,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