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五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0359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罗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2年2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贯彻与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将省两会精神、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统筹结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谋划好重点项目,全力推动相关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顺利实现。要主动对标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与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紧扣保障粮食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利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大要事,深入谋划推进全区“三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以金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种子芯谷”建设为重点,统筹做好农业农村改革、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创新等工作,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要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切实谋划和实施好各类项目,着力提升惠农资金使用绩效,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关于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的批示和胡云秘书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我区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审议了人事任免有关事宜。

当天,还召开了区政府党组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制度建设,从严加强管理,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清廉政府。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战略思维,不断提升斗争精神、工作本领,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