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区政府召开二届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035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罗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21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届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主要精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以过硬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火灾事故。要紧盯林区、输配电设施、坟场墓地、祭祀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新一轮拉网式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林下可燃物清理、输配电设施检测等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处置到位。要充分运用好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灭火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主要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入研究把握政策导向,主动加强谋划对接,切实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对标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强化服务促生产,积极协调保要素,抢抓项目强拉动,安全防疫守底线,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第九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要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围绕2022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认真研究、逐一梳理、分解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政策措施结合点,全力推动罗江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德阳市罗江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德阳市罗江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2022年德阳市罗江区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德阳市罗江区“十四五”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