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德阳市罗江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实行差别化收费定价方案》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征求意见概况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要求,加快推行差别化收费制度,规范我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有效缓解我区城市交通拥堵和泊车难问题,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我局草拟《德阳市罗江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实行差别化收费定价方案》。于202185日至2021815日向社会公众征求修改意见,现公开征求意见时间已截止。

二、意见征集结果

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间内,共收到公众意见2条。具体情况如下表。

序号

意见来源

意见内容

采纳情况

备注

1

网站反馈

建议借鉴德阳停车方案。增设专门的晚间停车免费区域(停车时段晚18:00-次日9:00),节假日全天停车免费区域。方便小区内停车位不足且上班的人员。

我区方案一中夜间免费时段为19:00(含)—次日9:00,现行德阳中心城区停车免费时段为:21:00(含)—次日8:00;鉴于罗江实际情况,及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我局提出的方案更切合于罗江实际。

 

2

网站反馈

建议《德阳市罗江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实行差别化收费定价方案》定价方案采用方案1:(结合罗江实际)。

另外,建议细化“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公共停车场(包括公办的医院、学校、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馆、车站、公园等公益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停车场)收费标准”,我区动车站、即将投入使用的城际列车客运站、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位于郊区,与医院、公园等地理位置有明显不同。

建议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停车的优惠力度,可采用提高免费停车时限和打折优惠停车费用等方式。

1. 我局将按照定价程序组织召开定价方案听证会,广泛听取听证代表建议及意见,最后形成《听证报告》提交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决策。

2.方案中已对公共停车场收费进行了细化:包括室内和室外停车场,小型汽车、大中型汽车及摩托车收费标准等。

3.《方案》中已对新能源汽车停车的优惠单独提出:“对新能源汽车在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停放的,1小时内免收停车服务费,执行期间如国家、省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