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9975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8-10 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农历七月中元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德阳市罗江区民政局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绿色祭祀寄托哀思。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家书表缅怀、种植花草树木和代理祭扫、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自觉摒弃路边烧纸、野外放炮的不文明祭祀方式,遵守社会公德,遵照城市管理规定,自觉抵制陈规陋习。

安全祭祀保障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聚集祭祀,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外出祭祀要加强防护、扫码亮码、配合查验,不聚集、不扎堆参加祭祀活动。

厚养薄葬移风易俗。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让生者无遗憾,让逝者安慰。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等陋习,倡导文明节俭治丧。

生态安葬文明殡葬。提倡集中规范安葬,减少散埋乱葬,不建硬化大墓、豪华墓,珍惜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倡导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树立公德意识,不在路边、广场、小区、草坪、建筑物下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

 

               德阳市罗江区民政局

                2022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