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市罗江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关于2022年乡村振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竞争评比公告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977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2年度乡村振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经德阳市罗江区乡村振兴局、德阳市罗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实施,现予以公告。

一、项目说明

(一)项目名称:2022年度乡村振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二)培训数:培训人数170人

(三)培训对象: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群体(脱贫户和防返贫监测户优先)、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群体等。

(四)职业(工种)范围:培训工种要把电商平台、物流快递、乡村旅游、养老护理、婴幼儿照护和乡村建筑工匠等新经济新业态列入培训重要内容,拓展重点群体就业渠道。要高度重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体健康,所有培训要把安全生产、消防法律法规列为必训内容。

(五)项目完成时间:2022年12月15日

(六)项目实施要求:要紧扣我区产业、企业发展需要和农民工培训需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提高培训实效。

二、竞争评比组织人

德阳市罗江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地 址:德阳市罗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就业窗口

联系电话:0838-3121832

联 系 人:王念 陈丽

三、参评机构

参评机构必须具备德阳市职业培训承训机构资质。参评机构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培训许可资质和自身条件,在相关部门认定的培训职业(工种)内提出竞争评比申请。

四、竞争评比方式

(一) 公开竞争评比,符合条件的承训机构,可向我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提交与基础条件相符的相关证明和资料。

(二)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对培训机构提交的资料进行复核认定。

(三)经复核、认定符合条件的承训机构可向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提出参与评比要求,并提交与评比相符的各类资料;在规定的时限内向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递交项目评比申请表。

五、 资金来源、补贴及拨付

(一)资金来源: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

(二)补贴标准:培训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补贴资金拨付方式:培训结束、经考核通过后,按照资金管理有关规定,由培训机构向德阳市罗江区乡村振兴局申请。

六、参与竞争评比文件

所有参与竞争评比文件一律用A4纸打印。评比资料交6份(其中正本1份,副本5份),并附电子文本。于具体公告日后的10天内交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七、时间安排

评比(8月15日14:30):由区人社、乡村振兴、财政、发改、审计、纪委等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代表组成评比委员会,负责组织竞争评比工作。评比按照《德阳市职业培训竞争评比评估细则》进行综合评分,取平均分,由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根据培训任务、培训机构申报的项目,参照评分等次由高到低综合确定培训机构(评比低于60分的培训机构取消本年度承训资格)。

公示(8月16日-8月18日):对拟定机构及项目在罗江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于2022年8月19日公布评比最终结果。

八、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由德阳市罗江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解释。

                                            德阳市罗江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