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德阳罗江区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6月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7228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罗江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罗江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26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锦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0吨调味品及肉类制品生产项目四川迪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造石英石扩能等2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8-2022614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8-39032330838-25105170838-2514553地址:德阳市罗江生态环境局环城路东475号或德阳市松花江北路8号(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26号市环保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4000吨调味品及肉类制品生产项目

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区

四川锦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涉及原料库、成品库、生产车间、办公室、食堂、宿舍、门卫室及与之相配套道路、停车场、围墙、绿化、供配电、给排水、消防公用工程等。

一、施工期:

1、废气:项目在建设施工过程中的大气污染主要来自于施工场地的扬尘,施工场地、施工道路的扬尘可用洒水和清扫措施予以抑止,并现场架设2.53m高墙,封闭施工现场,采用密目安全网等措施;施工机械会排放一定量的CONOx以及未完全燃烧的THC等,施工机械废气属间断性无组织排放,施工场地开阔,扩散条件良好,施工机械废气产生量较小;油漆废气主要污染因子为二甲苯和甲苯,此外还有极少量的汽油、丁醇和丙醇等,环评建议,在装修阶段采用优质环保的装修材料,确保废气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2、废水:项目各环节产生的施工废水均沉淀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收集后转运至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外排。

3、固废: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如装修建筑垃圾、废设备包装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等),应集中堆放,及时清运,不能让其四周乱放,确保其不会对周围环境带来影响。施工人员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4、噪声: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为短暂影响,施工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的有关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可能避免高噪音声设备同时施工;应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噪音,不要采取噪音较大的钢模板作业方式,在操作中尽量避免敲打砼导管,搬卸物品应轻放,施工工具不要乱扔,运输车辆进入现场应减速,并减少鸣笛;对运输车辆应做好妥善安排,行驶路线尽量避开居民点、学校等噪音敏感点,并对行驶时间、速度进行限制,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二、营运期:

1、废气:热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少量异味和油烟,采用集气罩收集进入高压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于15m排气筒(DA001)排放;食堂产生的油烟经过专用厨房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车间进行混合滚揉及破碎过程中均采用全封闭式的混合滚揉机,仅在破碎及混合滚揉结束后取料过程中会产生少量的粉尘,加强车间通风后对外环境影响较小;项目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中会产生少量恶臭,项目污水处理站对调节池、厌氧池、污泥池等恶臭废气进行全面收集,并采用“生物处理塔+活性炭吸附除臭系统”的串联工艺进行处理。采取以上措施后废气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项目生活污水、原料及厨具清洗废水、车间清洗废水、解冻血水、设备清洗废水经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城南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后(动植物油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碰管进入城南污水处理厂,经处理达到《四川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工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后排入凯江。

3、固废: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置;浮油、废活性炭等危废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中,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不合格原辅料退还外购商家;废弃的包装材料、废弃的刷锅铁刷集中收集后外售;污水处理站污泥脱水处置后外送。固废能妥善处置,去向明确。

4、噪声:站场的噪声来自滚揉机、震动筛、搅碎机、锯骨机、砍排机等,通过合理布局平面布置,对高噪声生产设备设置橡胶减震接头及减震垫、加强管理后噪声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5、环境风险:工程主管部门通过完善防火、防爆等安全防护等措施,并制定详尽有效的事故应急方案,充分提高队伍的事故防范能力,该项目的环境风险值会大大的降低。通过按行业规范要求和环评要求进行风险防范和制定应急措施,将该项目环境风险机率和风险影响降低,本项目井钻采工程的环境风险是可以接受的。

三、其它部门意见

德阳市罗江区行政审批局出具了关于本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2

 

人造石英石扩能项目 

 

四川罗江经开区金山工业园幸福路西段

四川迪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德阳显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迪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在现有项目基础上投资800万,新增搅拌机、自动运转车、雕刻机、定厚机、抛光机、切割机等生产设备,计划年新增石英石台面5万张。扩能完成后全厂产能为年加工人造石英石20万张。本项目新增设备仅在现有厂房内部调整,不新增用地。

本项目施工期主要进行厂房改造、设备安装等,施工规模较小,施工周期短,且项目位于园区,施工污染程度轻微。

1、营运期废水:

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制。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定期补充蒸发损耗,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置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金山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通过引至黄水河排放。

2、营运期废气:

现有干料搅拌废气设置集气罩+水帘除尘系统1套+15m(DA001)排气筒;现有湿料搅拌废气设置布袋除尘+UV光氧化催化装置+催化燃烧+15m(DA002)排气筒;新增湿料搅拌废气设置布袋除尘+UV光氧化催化装+催化燃烧+15m(DA004)排气筒;新增色选机废气设置集气罩+水帘除尘系统1套+15m(DA005)排气筒;食堂油烟设置油烟净化器+排气筒(DA003)。采取相应的措施后,废气得到有效处理达标排放,不会对区域内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影响。

3、营运期噪声:

生产过程中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设备合理布局,厂房隔声,加强管理等措施降低噪声。

4、营运期固废:

项目固废主要为装卸过程中洒落物料人工清扫后集中外售加气砖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牛皮纸更换后收集,外售废品收购商;次品回收利用用于生产小样板,边角料用于铺路等;废打磨石卡子返回供货厂家;压滤机产生的压滤废物外售加气砖厂;覆膜过程中产生的废薄膜外售废品收购商;废包装材料外售废品收购商;员工生活垃圾垃圾桶收集,外售环卫清运。项目各固废去向明确。

 

                                                       德阳市罗江区态环境局

202268

责任编辑:罗江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