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致全区青年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6242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罗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展信舒颜,万事皆安!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是历史的延续者、是使命的承载者、是未来的开拓者,是国之重宝、民族希望。你们拥有的青春之美、积蓄的青春之力、展现的青春之姿、蕴含的青春之智,是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蓬勃力量!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德阳市罗江区委向全区广大团员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回首百年,青春在民族复兴中散发光芒。“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保家卫国,是赵一曼的不懈追求;“留取三尺卧榻,梦成万千稻香”——苍生保暖系人间是袁隆平的不变初心;“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献身国防事业,是孙家栋的不改使命。他们拥有不同姓名,身上发生着不同的故事,却散发着同样的精神内核,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再看今朝,青春在风雨坚守中展现担当。近年来,罗江区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彰显了当代罗江青年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毅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区奋起抗击疫情的队伍中,青年朋友们挺身而出、奋勇在前,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以无言的行动、无畏的勇气证明青年一代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展现了罗江青年风采。

展望未来,青春在伟大征程中书写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广大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当前,我们迈上了新征程,面临着新挑战。区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大同予共”的现代化罗江的奋斗目标,发出了社会经济发展的“任务书”,锚定了实现宏伟蓝图的“施工图”。区委、区政府为广大青年指明了罗江未来发展的方向,提供了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广阔天地,同时也赋予了我们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时代使命。希望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增加才干本领;担当作为,创造光辉业绩;修身正心,始终清澈昂扬。以不懈的奋斗、不怠的激情、不悔的付出回应时代需求、践行青春之誓、书写灿烂人生。

朋友们,青春正当时,奋斗得其势!让我们乘着时代的春风,鲲鹏展翅扶摇万里。

最后,再次祝广大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共青团德阳市罗江区委员会

2022年5月4日

责任编辑:调元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