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黄琦到西财天府学院罗江校区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罗江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琦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罗江校区,以《心存高远、意守平常,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作形势与政策报告,向高校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报告会上,黄琦从“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高校师生分析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内容。他强调,高校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黄琦在报告中对如何更好地抓机遇谋发展,结合罗江的未来和大学生的发展谈了看法。他指出,罗江作为链接全省发展主干成都都市圈与省域经济副中心绵阳的桥梁纽带,串通南北、左右逢源,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一系列国省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一大波政策红利释放,必将推动罗江实现跨越发展的华丽“蝶变”。去年,区第二次党代会擘画了罗江发展蓝图,构筑了“大和谐、同富裕、予自信、共筑梦”的罗江人民共同理想,系统部署了“工业强区、科教兴区、文旅活区、生态立区”四大战略,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光明广阔的发展舞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出台了创业补贴、创业吸纳就业奖励、创业担保贷款、创业保险、职业技能补贴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毕业生留罗工作、扎根创业。

黄琦指出,大学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也是发展成果的共享者和受益者,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有理想、有德行、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青年。一是要励志,立鸿鹄志,争做堪当重任的有志青年,自觉把实现人生抱负、追求美好生活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奋斗中留下充实、无悔的青春记忆。二是要养德,崇德修身,争做向善向上的有德青年,用“慎独”这两个字时时警醒自己,做到无愧自己、无愧他人、无愧社会。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争做博学多才的有识青年,坚持通读苦读、多学勤读、独立思考,不仅要学习专业技能,还要广泛涉猎各类学问,扩宽视野、开阔胸襟,用书本的厚度,丰富自己的生活,垫高自己的人生。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争做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深化对世界的认识,增长才干本领。

区政府副区长黄静主持报告会。区教育局、科教新区党工委相关人员,高校师生代表、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180余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熊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