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对区人大二届一次会议第04号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唐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高组干部务工补贴的建议》已收悉。经我们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德阳市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总体方案》(德村改发〔20201号)关于换届后,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小组管理服务等实际情况,适当提高村民小组长待遇的要求,20214月起,按照《中共德阳市罗江区委办公室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罗江区村(居)民小组长基本补贴调整方案>的通知》,村(居)民小组长基本补贴由515/月调整为700/月,已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在德阳市范围内,除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外,其余各县(市区)均低于我区,其中旌阳区城市、场镇居民小组长为400/月,村民小组长为800/月;经开区八角街道、旌东街道分别为550/月、240/月;中江县仅有村民小组长补贴200/月。加之我区地方财力薄弱,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目前暂无调整村(居)民小组长基本补贴计划。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德阳市罗江区民政局

2022623

责任编辑: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