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锤炼过硬作风•争创一流服务——罗江区人社局开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察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作风建设不松劲,强化监督不停歇。近日,罗江区人社局开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察访活动,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职工“网格化+分组式”走访了7个乡镇、14个村(社区)、8家企业、30余名群众。

“我要帮我的父母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怎么办理?”

“我可以一次性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

走访镇村时,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通过现场暗中察看、模拟群众办事、访谈办事群众、拨打咨询电话等方式,全面摸排各镇村人社窗口业务办理情况、服务质效水平、政策公示公开等事宜。暗访结束后,各组与镇村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听取各镇村对人社综合业务窗口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方面工作情况,广泛收集各镇村对人社系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核查出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并督促责任部门一一对照整改。


(走访镇村照片)

“现在针对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包括餐饮、零售、旅游、民航……”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实施稳岗返还,中小微企业最高按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

为进一步扩大人社政策的惠及面,区人社局组建7个“人社政策通”小分队,开展“政策进企业、惠企零距离”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深入企业一线,以不同形式送技能、送政策、送资金,真情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全力支持企业。

在座谈相关企业时,各组专业干部就企业在对人社政策了解、理解、使用中存在的疑惑和瓶颈方面逐一进行了面对面的解答,并充分听取了企业在政策保障、稳岗就业、人才吸引、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做大做强。


(企业座谈照片)

“伯伯,你在领养老金没?你知道每年认证一次如何办理吗?你对镇村人社工作是否满意?……”

“满意满意,现在政府工作人员服务都非常好,我现在每个月领养老金一百多元,我知道每年要认证一次,我到村上扫一下脸就认证成功了,有时工作人员还会到家里帮我办理认证。”大伯笑嘻嘻地说道。

走访过程中,各组随机访问了30余名群众,了解群众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堵点、痛点、难点,详细了解镇村人社基层平台经办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全面掌握群众对人社系统和人社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满意度,走访过程中,人社系统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走访群众照片)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结合“温暖人社”建设,持之以恒改作风、增效率、提服务、树形象,继续压实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以精湛业务服务于民。

责任编辑: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