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对区人大二届一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蒋再国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推进“中心村”建设的建议》6号的建议收悉。经我们认真办理,现答如下

2019至2021年,区农业农村局共建设高标准农田5.71万亩,建设地点位于万安镇响石村、太平村、华兴村、万寿村,略坪镇锦屏村、联丰村、前龙村、长玉村、松花村(原双柏村)、调元镇团堆村、新盛镇木龙村、土城村、金铃村、老君村、天鹅村、月亮村、天星村,鄢家镇灯盏村、星光村、壁山村、七里村、高峰村(原双铧村),金山镇三井村、富荣村、二龙村(原明月村)、马驰村,白马关镇接引村、换马村、三叉河村、万佛村,项目共投资15141.18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整治排灌渠系148.667km,修建田间道路101.186km,田型调整3599.7亩,培肥地力3.91万亩,整治塘堰18座,新建蓄水池9个。

2022年,区农业农村局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5.2万亩,建设地点位于新盛镇金铃村、宝镜村,白马关镇换马村、小鞍村、合圣村,略坪镇高玉村、隐逸山村、建国村、安平村,调元镇团堆村、酒垭村、文星村、百花村、顺河村,鄢家镇灯盏村、回龙场村、长堰村、高垭村,项目总投资为16862.93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田型调整9107.3亩,培肥地力5.20万亩,衬砌渠道162.112km,修建田间道路103.758km。因金山镇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治理项目,故不纳入本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

上述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解决当地的农村急需解决、农民迫切要求的排灌渠系、田间道路建设等实际问题。通过对农田排灌渠道和田间道路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全区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和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对于其余还没有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镇村,我们将纳入以后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

2022年615

责任编辑: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