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关于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2号建议的回 复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王勇军代表:

您提出《关于解决长虹翠冠梨产业园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对你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区在产业园建设上推行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主的方针政策。

一、目标站位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结合全市“双环线”产线环线布局,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大园区+小业主”的发展思路,打造粮油、晚熟柑橘、贵妃枣、青花椒等农业园区产业,建立起农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推动园区可持续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二、工作措施

一是园区培育。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展新渠道,重点提升打造五大现代农业园区,即: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贵妃枣现代农业园区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青花椒现代农业园区优质梨现代农业园区。依托农业园区建设,建立“园区+功能体系+数字管控” 的模式,推动农业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数字化,打造农业发展的投资洼地、创新高地,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政策支持。建立了财政专项资金池,对购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职业农民个人给予50%70%的养老保险补助;支持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可申请政策性农业担保贷款。

三、结论

综上所述。对你提出的“翠冠梨产业园道路设施还未完善既影响居民出行,又影响农产品外销”一是可结合产业需要向辖区镇政府(包括延长段辖区政府)申报产业道路修建需求;二是也可以申报联网道路相关项目建设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和指导农业园区建设的实施和规范统筹工作并希望您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感谢您对农业产业发展的关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德阳市罗江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4

责任编辑: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