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解读《德阳市罗江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0237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2-01-28 来源:罗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罗江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德阳市罗江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为便于准确理解,在实际工作中更好运用,现就《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规范罗江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决策和组织实施程序,落实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加快项目推进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社会效益和公共效益,根据国务院《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712号)和德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由区项目推进办牵头,起草了《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包含七个方面内容。

(一)总则。制定依据、投资重点方向、投资方式等。

(二)项目决策。决策组织架构、建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年度投资计划报送、制定及审批流程、项目审批决策方式、投资计划执行要求等。

(三)基本程序及项目审批。项目实施基本程序(主要包含前期资料编制及审批、初步设计及概算、施工图审查和预算编制、招标投标、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工程结算和财务决算)、立项审批要求等。

(四)项目调整(审批)及变更。项目概算调整程序,工程变更原则、工程变更程序、变更审批流程、变更监管要求等。

(五)部门职责及项目管理。主要包括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综合监管部门、服务保障单位的主要职责等内容。

(六)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对相关单位及中介机构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的规定。

(七)附则。主要包括适用范围、解释权限、施行时间、有效期限。

责任编辑:罗江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