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能问答
旧版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关于公布德阳市罗江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目录清单(2022年7月)的通知
索  引  号: 510626-2022-009953
文  号: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各镇,经开区、白马关景区、科教新区,区级各部门:

为提高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的透明度,加强政务公开和社会监督,有效防止和遏制各种乱收费,根据《德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7月),动态调整了《德阳市罗江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7月)、《德阳市罗江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7月)(以下简称“两张清单”),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张清单”中所列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为截至目前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征收的国家批准设立和四川省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具体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政策依据以及资金管理方式等,按“两张清单”所列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德阳市罗江区范围内实施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以“两张清单”为准。凡未列入“两张清单”所列的文件依据中未规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

三、今后新增、调整、取消收费项目或收费标准,依据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权限,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及其财政、发展改革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四、各相关部门(单位)应及时在门户网站和收费场所对外公示征收的收费项目名称、设立依据、收费标准、征收程序、法律责任等,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德阳市罗江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7月)

2.德阳市罗江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 年7月)

德阳市罗江区财政局 德阳市罗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区财政局